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惡靈古堡三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雖然這部片根本就騙錢,但還是看得很爽!

這部片,怕血怕嚇怕噁心的朋友,別看.
看電影很在意要有內容,要有劇情,要結局的,別看.
電玩迷希望改編和原作有關聯的,也免了!
想看第二集的Jill的人,這集沒有Jill,不必看了
想看蜜拉喬娃維琪的人,呃,誰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有人想看她啊?
但是! 我要說但是!
如果你可以忍受以上那些缺點,
喜歡聲光動作片,
想要享受一個半小時的不用大腦的輕鬆時光,
或是跟我一樣,覺得電影的視覺效果本身就可以是一種藝術的話...
在此跟大家推薦這片: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跟前兩集比較起來的話,
第一集帶點故事性,拍攝手法有特色,.整體還不錯.
第二集我完全不喜歡,劇情爛,打得又不好看...
第三集,劇情和角色不用說了都很單薄,
但是幾場動作戲設計的很漂亮.

這片我最欣賞的,但也是被很多人罵的部分,
就是它己經完全捨棄惡靈古堡裡面用槍當武器的概念.
女主角都用刀和其他特殊攻擊,從頭到尾好像一槍都沒開過.
用槍的打鬥,要拍得漂亮是相當相當困難的!
所以一般以槍戰為主的動作戲,都毫無美感可言.
如果能拍出用槍的美感,那是大師中的大師,經典中的經典.
平常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因此我認為這片用刀是正確的...

讓我很不滿意的是最後大決戰.
完全沒出現什麼新招,兩三下就打完.
搞得結局一點高潮都沒有.
片長又那麼短,就算是想拍續集,
這集也留了太多東西沒拍了吧
所以看完還是覺得被坑了!

---
我是故意挑了一張看不到臉的海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