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獲利了結

最近打算來出清投資.景氣好像要開始變壞了,
還是趁降息前把錢轉回定存安心唸書吧.

今天把香港和大陸都賣了,剩新加坡和不爭氣的日本.
那隻香港原本就是買錯的,但想說沒多少錢就抱著.
FXI,香港的大陸股,本錢一千五,七個月55%.賺大概八百.
EWH,港股,本錢四百.75,九個月23%,賺一百.
FXI賺30%的時候我就己經賣了一半,可惜.
其實上半年都賠的,六月賣那一半的時候才打平.
唉反正都是賺錢的時候才會遺憾自己本錢不夠大 :p

因為沒辦法天天盯盤,每隻我都抱很久的.
中間都大起大落過很多次,二月跟八月股災都沒躲掉,也沒賺到.
像八月大跌,FXI半個月跌掉20%,又半個月全漲回來.
假如當時有進去的話一個月就是30%了.
所以要是有時間每天殺進殺出應該賺更多吧.
不過那種人生太辛苦了.反正不是你的錢就不是你的.

去年十二月玩到現在,錯的最大的,
就是三月不該把新加坡賣掉,
那時候也沒什麼理由只是想說有賺就賣,
結果賣完以後海峽指數天天在破新高...
一步錯導致步步錯,七月底大跌的第二天硬是要去接回新加坡,
八月中那個跌得夠慘,還好現在有回來.
當時實在應該多看幾天
投資就跟做人一樣啊,要沉得住氣,一急就會出錯呢.

我媽很好玩,每次新聞說大跌她就打電話來問我賣了沒,
然後半年前台股還在七千多點就叫她去買,
買了半天說找不到我講的那隻...
結果到六月都快萬點了,什麼都沒買.
反正人生就是降囉.

---
硬是要離題.
太沉得住氣也不是什麼好事,
有時候就是應該要認賠殺出的.這個我就學不會.

1 comments:

alien said...

嗚 賣完不到兩個禮拜 又漲了20% 少賺300塊 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