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不能說的祕密

secret

當我看完,可以了解為什麼好評不斷,
也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人說這是 男人拍給男人看的愛情片 :p

台灣電影就是常常沒有人願意認真的講一個簡簡單單的故事
<藍色大門>是一個成功的例子.故事夠簡單了,卻能打動人心.
現在的人,該說是太自我中心嗎?
拍電影,總是想著:我該怎麼傳達我的理念?
而不是:我該怎麼把故事講好?
當然如果你有李安的功力,也許兩者可以兼顧,
但是別忘了,連李安在<綠巨人>都失敗過.
故事說不好,理念再好,電影的力道還是散掉.
舉例說,像蘇照彬就有這毛病,
他的電影前半都很不錯,可是每到中後段就整個散開收不起來.
<愛情靈藥>稍微有點,<雙瞳>很嚴重,到了<詭絲>也沒有改善.
(雙瞳最後的 有愛不死 簡直是敗筆中的敗筆)
太在意去傳達那個中心理念,反而讓電影失去了凝聚力,不是很諷刺嗎.
至於只拍藝術片的那幾個人,還是不予置評的好,畢竟人家只在乎藝術 :p

不能說的祕密在說故事上就是成功的.
這絕對不會是什麼多偉大的電影或電影史上的里程碑,
但是以一部國片或華語片來說,有他的地位,
因為周杰倫證明了給大家看,
要拍一部好看又不會賠錢的電影就是這麼簡單啊!
為什麼台灣可以做到的人就是這麼少?
不必陳義過高,把大家想看的元素一點一點的加進來,
就算是東拼西湊,只要的流暢連貫.
一點炫麗,一點甜蜜溫馨再加一些感人.
最重要的是,細心的埋好伏筆,再一個一個掀開.前後呼應.
這不就是一個大家愛看的電影?

那為什麼男人會愛看這種片?
是男人的應該自己都懂,不用我解釋 XD
我要先強調,我對桂綸鎂完全沒有特別的愛好.
只以外型來說,她不是我喜歡那種型.
但是戲裡面她的角色個性,絕對是大多數男生會喜歡的類型.
(搞不好連女生都會喜歡?)
活潑可愛,笑容甜美,而且還倒追,不管誰都會被她的笑容殺死.
桂綸鎂演起來,哭就是哭,笑就是笑.一點都不含糊.
笑的時候要甜到你心裡.
哭的時候,連我都想叫她別哭了,再哭下去,我的心都要跟著碎了...
再換個角度來看,你可以發現這部電影製作的用心之處.
為了提防有我這種"桂綸鎂不是我的型"的男生,他們採用雙保險,
準備了一個不同風格的女配角,務求要做到趕盡殺絕的地步!
所以成功不是偶然的!
(題外話: 女配角的名字,讓人又陷入了無盡的回憶中...)

另外,黃秋生演的老爸也很可愛!
演桂綸鎂她媽的竟然是蘇明明,大驚,
因為完全認不出來了啊.歲月啊真是可怕的東西.
當然這片還是有一些小缺點,
比如有些劇情太牽強.前面的感情進展,又太快了點.
但整體來說還是推薦喔.

下面這段還沒看電影的人可以跳過,密碼是secret.
有劇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