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白線流し

這是一部很老的1996年的日劇,
講得是七個高中生即將畢業那年的故事.很特別的是,
後來這部日劇分別在1997,1999,2001,2003,2005推出了五次特別篇,也就是續篇,
隨著演員的長大,劇中的時間和角色的年齡也有相應的變化.
當時看完連續劇只覺得還算不錯,不過加入後來的續集就非常有趣了.
雖然有人說後面都是狗尾續貂,
但我對於這種戲裡戲外同時有大時間跨度的戲特別有興趣.
這片前後加起來,跟Before Sunrise和Beofre Sunset一樣差不多是九年.
不過是從高中變成大人的九年,好像更有趣一點.

在台灣的時候我是沒在看日劇的,
所以這片也是到美國之後,在sini的推薦之下看的.
後來三年內,陸陸續續的看了續集,直到這禮拜看了最後一集的DVD.
(據說是不會再拍了...)
那票演員跟我年紀差不多,我高中畢業到現在也是差不多十年
假如我也是花了九年這樣一路看下來,一定更有感覺.
看著戲裡的人物成長,跟夢想接近,遠離,就好像看著自己一樣...

高中時代真是最讓人懷念的一段時光了,
記憶裡,每天的日子都是明亮的.
除去當下的得意之外,最大的原因是,
在那時候,生命就像一盤剛開局的棋,還有無限可能.
那時候很喜歡在走廊上看雲.
因為十七歲的我們,未來就像天空一樣寬,夢想就像雲一樣可以千變萬化.

圖之後就是我對劇情內容不爽的部分,不想看請跳過.

白線流96白線流97白線流99白線流01白線流03白線流05

我超討厭長瀨智也演的那個角色!從十八歲討厭他到二十六歲...
不過就是有女生很愛這種型的,像sini就很愛.
我最痛恨這種男生,明明就不喜歡人家,幹嘛牽扯不清,幹嘛跟人家在一起!
(二十三歲左右的時候總算是在一起)
當然一定有人要跟我吵說,他有喜歡酒井美紀啊!
騙肖,這種男生完全就是不吃白不吃的心態而己.
因為女生那麼喜歡他,將就一下,
反正等到真的不行,吃乾抹淨,擦擦嘴巴走人,他也不吃虧.
最後要娶的還不是別人...
這種男人全部都該抓去殺.
講到長瀨志也最後要娶的這個就讓人更怒,
明明也不是真的愛她還是跟她結婚...
anyway,反正就是有酒井美紀這種女生要喜歡他,也怪不得別人.

最可憐的是柏原崇,明明這麼帥
卻從十八歲被一路拒絕到二十六歲,
看到柏原崇過了八年又回頭喜歡酒井美紀,我就為他心疼,
為什麼要一次一次的給她傷害你的機會呢?
果然,這次輪到女生決定將就一下,
明明不喜歡柏原崇卻要跟他結婚.看到這裡,我簡直要砸電視了!
結果女生最後又反悔,他又被傷一次.
不過還好沒結成,要是真的結了,對他來講才是真的悲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