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07

Unity Day

11/5 00:13 PST,也就是 台灣的16:13:
學弟問: 今天是不是歐美的假日  為啥都沒開盤
我:現在半夜12點你要開什麼盤
學弟:俄羅斯
我: 俄羅斯 你再等兩小時就開啦

後來想想不太對,己經是 11:13 MSK,
要開應該早就開了吧. 是網站更新慢嗎?
有求知精神的我,當然是第一時間想找家俄國網站看看財金新聞.
看了一會,發現所有的新聞都停在11/2號,
應該是真的放假,只是不知道在放什麼.
這時我才突然想到:
我幹嘛一定要找俄文網站?用英文找應該就有資料了吧.
結果,三分鐘找到答案:
十一月四號是День народного единства (Unity Day)
星期一大概是補假.
依照wikipedia的資料,這個節日是俄國政府05年新弄出來的,
用來取代原本舊蘇聯十一月七號的節日.
俄國的新聞網站上說,在最近的民調裡,
六成的俄國人說不會慶祝這個新節日,
只有約兩成的人可以正確講出這個節日的名字,
另外五成的人講不出來,兩成的人講錯,
所以,我們也不必管它到底在慶祝什麼了 :p

此外,有六成的人不贊成取消十一月七號的節日.
至於十一月七號慶祝什麼呢?
這個大家應該比較有印象,就是俄國偉大的十月革命 :p
是的,十月革命發生在十一月.
就像我們的雙十節,其實發生在陰曆八月,
而所謂的十月是西方舊曆儒略曆

兩個感想:
1.林大貓的名言:
"買東歐的股票?那裡便當一個賣多少錢你知道嗎?"
意思就是不要把錢放在你不了解的地方...
果然,連人家今天為什麼不開盤都找了半天.
這陣子倒是真的有想過要放點俄羅斯....再三思吧...

2.學好英文很重要.
現在世界(或網路)上"有用的資訊"絕大部分以英文形式存在,
這是一直都有的體會.
我專業的東西先不提,
當我要找匈牙利文字典,韓語發音,日本的玩具,蒙古的音樂
祕魯的笛子,南斯拉夫的歷史,俄國的新聞,
用英文大部分都可以很快的找到想要的資料.
中文? 很難吧.
中文垃圾資訊超多,尤其是不勾只搜繁體的時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