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夢中夢

昨天做了一個可怕的夢,
是三層(或四層?)的夢中夢,

最裡面那層是什麼內容我己經忘了,
不過裡面我是旁觀者,只是看著別人的事情,
好像發生了什麼很悲傷的事,裡面的人哭的很可憐.
第二層也記不太清,不過好像是我也受了什麼委曲,
又想到剛剛第一層的夢,就開始難過的大哭.

哭到一半,發現我被壓了!
也發現剛剛那個在哭的是在作夢.
但這時候我想爬起來卻全身動彈不得,
我用力的掙扎也試著用力張開眼睛,
一睜眼卻看到一張白色半透明像煙一樣微微成型的臉,
睜著大大的兩隻眼睛向我撲過來,好像要鑽進我身體裡面一樣.
我想喊,可是喉嚨也像被壓住一樣,
發出來的不過是呼氣聲,或是幾個沈悶的單音.
眼睛也只能半張,我瞄了一眼.
是在我房間沒錯,四周也跟我睡前所記得的符合.
我在午睡,所以天是亮的.窗簾是拉開的,也是我睡前去拉的.
我覺得我不是在做夢.這很可怕!
我不斷掙扎,也一直試著發出聲音.

這種恐怖維持了不算太久,那種壓迫感終於消失.
我終於能完全的張開眼睛.然後坐起身子.
坐起來的時候感覺很怪,
好像上半身需要動的這九十度比平時要長上許多.
我看見我房門是關的,就回想剛剛被壓時,看到的門是開的還是關的?
因為如果剛剛看到是開的,
就表示我完全是在作夢而己,剛剛根本沒有睜開過眼睛.

就在一邊想著的同時.
我終於真正恢復意識.完全清醒.
卻發現自己是閉著眼睛躺著,
根本就沒有坐起來過,棉被都還在身上.
也表示剛才所謂睜眼看到的,或是感覺到的,真的都只是夢.
雖然不覺得那麼可怕了,
最後還是喘了好一段時間,心情才平復下來.
因為那感覺實在太真實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可怕的夢..

我每次被壓都不敢動耶
應該說 因為知道動彈不得
越動只覺得越慌張 所以乾脆就不動
想說 忍耐一下就過去了吧
而且我眼睛"絕對"不敢張開
因為我怕會看到"任何"東西

頻率最高是國中跟高中的時候
大學和之後也有 不過已經少很多
前不久好像有一次

最開始我也會掙扎 想喊
不過當然是徒勞無功
現在比較常用的方式是
想辦法讓自己醒過來 像是把手指弄得很痛
只要醒過來 就不會被壓了
不過睡夢中還得想這些
到底是睡著的還是清醒著的呢...

過去比較頻繁的時候 甚至在睡前就有
"今天晚上該不會..."
只要預感不小心閃出來的時候
往往就會成真 很討厭 ~"~

不過我還是告訴自己
只是因為太累了而已...
只是因為易是比身體先醒過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