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What can I say?

你知道嗎?
很多時候,被別人說人很好,對我來說是一種嚴重的否定.
因為被這樣講的意思也就是說,
我身上找不到什麼特質可以被稱讚了,
所以只好用這個一個籠統的讚美.

而我不能怪說的人,只能怪我自己.
大概在七八年前,我就受夠了這種話..
我很希望自己被別人記住的,不只是這樣而己.
卻到現在還是這種情況.
難過之餘,我也只能再次自己檢討.

你知道嗎?
如果以你的說法來定義好,定義聰明.
我多希望自己壞心一點.笨一點,
那樣我會過得比較快樂.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人,不好嗎?
通常我形容一個人就是以好人和壞人來區分...
心地善良的 我通通把他歸為好人...
對我好的人 我也會說他是好人...

壞人...就是那些心地壞的人...
一律都被我歸為壞人

可能我的形容詞不多吧!
所以常常跟我朋友說話的時候...
我就會說~
恩~她心地很善良! 是個好人!
恩~他人真的很好!

所以好人也有好的意思阿!
我也希望別人形容我的時候...
是說... 她心地善良, 是個好人!

alien said...

那你發現你的"好人"有多廉價了嗎?
好人沒有不好,只是不夠好.既然人被你分成好人跟壞人,好人也只是前面那一半,也只比另外一半的壞人好.換句話講,好人就是高過平均值而己.高過平均,很值得開心嗎?
就像我們老闆講的,我們做研究做的要死要活,如果只是勉強在前半,而不是top,還不如早早打包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