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嫉妒

這陣子以來,
常常有一種負面情緒悄悄的在我心底潛汱,
並且漸漸的蔓延擴大開來.
初時並不十分明顯,而且以各種偽裝的姿態出現.
直到這兩天,才真正認清了它的輪廊,
原來這種感覺的名字,叫做嫉妒.

對我來說,這還真是一種陌生的情緒,
也怪不得我不認得它,
在我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二十幾年生命中,沒有見過它幾次.
畢竟淡泊如我,以前還真以為自己是不會嫉妒的呢.
當然羨慕是常有的.
別人的好事,即使自己想要但沒有,
我還是替他們高興,也不覺得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沒想到,最近我開始對所有人的幸福感到嫉妒.
更甚者,我對別人的不幸也感到嫉妒
看見那些別人有我沒有的,我憤怒,不滿,我真的也好想要.
我想了想.也許以前不是不會嫉妒,而是沒有看到值得嫉妒的事.
以前看到的那些別人的經歷,
若不是我並非真的那麼想要,就是覺得總有一天我也會有.
現在情況也許不同了吧.
所以說,人永遠不可以高估自己.

嫉妒啊,我該怎麼對付你呢?真的是沒有頭緒呢.
不過既然被我認出來,就不會再讓你在我心裡為所欲為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