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九降風

有好幾個人跟我說他們喜歡九降風更甚海角七號。
在這麼多推薦之下,我卻趕不及去電影院支持。
要看的時候都沒有電影院在演了。
(而海角七號我早早就去看,但結果變成所有人都趕上了...orz...)
所以我只好用暗黑的手段了...這真是台灣電影的無奈....

好吧老實說,看完九降風,也許是期待太高,
我認為這還是算不上是什麼能傳世的上乘之作。(此點海角亦同)
不過看完後確實是有一些什麼,
插進了我的心裡,在那裡翻攪著。(這點的確更勝海角)
所以其實呢它是題目選得好...(這也是某教授對我碩士論文的評語...orz)
就像曾志偉說的:
這真的就是講你年輕的時候,讓你回憶,
每個人看這部片都必定會看到裡面有一個人,
就是你以前,或是你身邊最好的同學...

到這個年歲來看這部片,
雖然我仍然期待著好結局,
但時間在我身上的影響就是,
我早已了解到太年輕的故事是不會有好結局的。
因為年輕的心,
本來就是因為還有許多比美好結局更好的事而年輕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