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上班第五天

我們公司好像很空曠,辦公室的位子是每個team一排到兩排,
所以每排都會坐不滿有空位,然後還有空排,像是我隔壁那區,
因為部門主管坐那裡,所以六個位子只有坐他一個。
我還沒有到過其他部門的區,不知道是不是也這樣。
所以我每天下班的時候也搞不太清楚有多少人己經走了,
因為上班時間就很空了... orz

我們部門是做語音ic的,
所以辦公室裡會不斷傳來奇怪的聲響,
有一邊是從早到晚都在唱生日快樂歌,另一邊是放音樂說故事,
還有昨天隔壁同事拿了個變型金鋼的面具在試,
戴上去講話(理論上)會變成變型金鋼的聲音...

幾天的工作下來,
覺得過去幾年唸的書好像都白廢的,
其一是找資料時發現,我07年發的那篇paper提出的東西,
別人在06年就發表過同樣的了。
其二是,現在工作內容幾乎就是我本來在做的東西,
在相關的領域裡滾了三年,
但那些同事做了幾個月下來,了解的好像不比我少。
因為要考量成本,要做產品其實限制很多,
在這些限制之下,我知道的很多東西也沒有用。
以前做學術就是不管用什麼方法花多少時間我就是要做出比別人好的,
現在做產品是要在成本限制之下做一個能動的,不用真的做到很好。
任何花俏或是複雜的方法都不能用。
誰管你技術多好,能賣才是重點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