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畢業快樂

親愛的基:

該說是快還是慢呢?
終於到了你也畢業的這一天.
當年穿綠衣的你,
己經要變成專業的治療師了
那麼,你在公館還是會迷路嗎?

你說你是一個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
我想這個形容更適合我吧.
也許我們情感都太多太複雜,真能表達於外的,又能夠有幾分?
有時候我會想,到了最後的最後,人對其他人留下的記憶會是什麼?
在我記憶的片段裡,應該永遠會有聯合報E5版,"要削皮,要削皮..."
還有那坐飛機的六福布丁粉.
真的很高興能和你同在這一個荒蕪又可愛的星球上.
如果說人生處處是流沙,
那你就是我最常抓住的那條堅韌有力的藤蔓
回到我們認識的時候,還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不只是我,我想你己經成為很多人的藤蔓了
每次跟你說話,總是感受到你真真切切的在往前進.
離你想要變成的樣子,真的越來越近了.很替你高興.

至於我,本來說好五年要回去的,看來是要爽約了.
你知道的,最近我又掉進流沙裡了,
不過我會記得你送我的天下兩個字 (為什麼這麼多年了 還是常常要演這一幕呢)
也會想到要抬頭看看月亮的.這裡不會下雨.
人在異鄉.我會多小心.

祝你畢業快樂,考試順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