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07

Sense of touch

多久沒坐公車了?至少兩年吧.
今天機車拿去保養,懶得找人載我去牽車,其實好像也找不到人,
索性自己坐公車去.

下班時間,滿滿的公車,上車下車的人,不斷從身旁擦過.
身旁的大叔看我拿著安全帽,還跟我聊了起來.
他說他以前也騎車,很懷念,還告訴我說哪條路風景好,可以去兜風.
我又想起衝擊效應(Crash)裡面的角色,在出了車禍之後的那句話,
在LA的人都會有所感觸的:

It's the sense of touch.
In any real city, you walk, you know?
You brush past people, people bump into you.
In L.A., nobody touches you. We're always behind this metal and glass.
I think we miss that touch so much, that we crash into each other,
just so we can feel something.

---
公車這東西很奇怪,當走在路上找站牌的時候,
覺得每一站相隔怎麼那麼遠.
而在車上的時候,又覺得站牌之間怎麼那麼近,還每站都停...

----
拿回機車,他們還幫我把上面灰塵都擦乾淨了,
看起來亮亮新新的,好開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