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飄浮

我想我早預料到的.
不管了,我還是要上山的,跟一群第一次見面的朋友.

今天滑的時候無法專心,腦袋空不下來
可能就因為不專心,今天是這一季摔得最痛的一次
人生有些事好像也像滑雪,
當我用力壓著雪板,我感覺不到雪,
感覺不到雪回傳來的力量.
你知道太硬的冰面上,鋼邊是著不了力的.
同樣的,快融的雪水上,什麼都陷了進去,不知道力量傳去了哪裡.
那是一種飄浮的感覺,全身力氣送進了無邊黑洞.
不知道自己處在什麼樣的狀態.
於是就只有接下來的重重一摔讓你知道,
地面還是存在的,自己也還是存在的,一種很痛很清楚的知道.
也許讓你在地上一分鐘喘不過氣來.
也許在你的膝蓋上留下紫色淤血.
然後一樣爬起來,繼續這種飄浮.
到了山腳,抽根菸,跳上下一部纜車.

雪況很糟 但風景很美,
也許你省下了許多跌倒的痛楚,
但是夕陽 圓月 晴空 晚霞 繁星 山 風 雪 路
你錯過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