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彩虹

2/17 五

今天是奇妙的一天.
一早出門買早餐,又是尋常的大太陽.
我是極度討厭下雨天的人,今年卻是期待著下雨,
因為有雨水山上才會降雪,雪下得多了才好滑.
明明冬天是雨季,去年下的浠浬嘩啦的,
今年偏偏卻感覺好像四五個月沒下雨了?
其實並沒有那麼久,但是12月初下雨時我在北加,
新年時下了好幾天雨,我又在德州,都被我躲過,
於是記憶裡上一次下雨是十月了

想著想著,又想到好像一年多沒有看見彩虹了耶
我總覺得看到彩虹是吉兆,
而且好幾次在壓力極大的時候看見彩虹,
都覺得那一定是上天在鼓勵我.
2002年8月2號,考GRE前三天,在系館樓頂看見完整的半圈彩虹.
2003年4月23號,趕碩士論文,系館樓頂,一小段虹和霓
2004年2月27號,考screening那個學期,在beverley center,完整半圈霓虹
2004年8月18號,正愁找老闆的事,在鹽湖城往黃石公園的路上,四分之一圈.
(我記性沒那麼好啦,那時候有在寫日記)
去年是過得行屍走肉的一年,就整年都沒看過彩虹(好啦 我承認有點牽脫)

於是我在想,嗯,現在連個雨都不下,什麼時候才會有彩虹啊.
然後神奇的就來了.
中午到學校meeting,開始變陰天.
下午四點多出發到機場接小朱,開始下雨.
從110轉上105的時候,在厚厚的雪層中,看見西邊有塊空隙,太陽快要探出來.
我心想,哇靠,看來真的要出現了,
不是這麼靈吧,早上才想到馬上就跑出一個給我看?

我朝西開,所以只好一直回頭看,到底出現沒有?
(很危險,小朋友不要學喔)
果然在快要到機場的時候,太陽從縫中露出臉來,
彩虹出現在我右後方!
在車裡被擋住不能確定,不過我想應該是完整的.
本來想先下freeway看一下彩虹,可惜突然手機響,
等到講完電話,下了freeway,太陽再度落入雪層背後,它己經消失了

無論如何,有看到就很開心了,
而且有點被這種有求必應嚇到.
太巧了!
這次我也是處於兩天只睡七小時,接近崩潰的狀態中,
要是今天我沒有要去機場接人的話,根本就不會看到,
那個陽光的角度,還有雲層中縫隙的位置,
彩虹只會在那裡出現,
我覺得根本就是有人為了我做一道彩虹在那裡!
管你是上帝還是誰,thank you anyway!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