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善待身邊的人

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情.
前天阿姨車禍手骨折,手術後應該己無大礙,
不過還是得在醫院待上幾天.
她這一兩年超衰,接連被撞好幾次,加上一些其他病痛,
進了好幾次醫院.連帶姨丈也陪她"住院"好幾次照顧她.
他們去年新年就在醫院,過年也在醫院,
今年又要再度在醫院跨年了 XD
姨丈開玩笑說:"真正是欠她的" (所以現在才會在這還債的意思)

車禍這種事是沒辦法控制,但另一件事就讓我憤怒卻無奈
昨天,我舅打小孩的時候,下手不知輕重,搞得有點嚴重.
弄到我媽和幾個長輩都去關心.而且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舅的管教方式一直很有問題,
給小孩壓力太大,要求太高,處罰又不當.
有緣做父子,何苦弄得像仇人一樣?
我表弟真的很可憐!
他現在唸國中,我每次見到他,
只要他爸媽在旁邊,就會一直說:"你快問哥哥要怎麼樣唸書啊"
這樣子是還讓不讓人聊天了?
他爸說他常不聽話或是愛頂嘴.
我就覺得好笑了,這怪誰啊?
看看一個多好的小孩被你弄成這樣!
表弟兩三歲的時候給我媽帶,在我們家住過兩年,
我媽很疼他,我也很喜歡他.
他小時候真的很可愛,
是我幫著帶過的幾個小孩裡面最乖的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一歲左右時,第一次帶來住我們家,
捨不得爸爸媽媽,哭了半個小時.
到了現在,他爸叫他滾出去他就真的去穿鞋!
這是誰害的?是誰要檢討?
爸爸不講理卻要兒子明是非,這是哪一國的狗屁邏輯!

我是一直相信,
人跟人之間,不管是做父子,夫妻還是朋友,
甚至是個路人,能夠相遇,都是有前緣的,
但不管是恩也好仇也罷,從前的事怎樣,是誰欠誰都不重要.
重點是現下的這次相遇,打算要怎麼跟彼此相處.
是要善待對方,去惡緣結善緣,還是要越欠越多呢?

唉寫一寫變得好像靜思語錄一樣,搞什麼...
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身邊的人,不要互相傷害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