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無題

趕paer的24號,忙修稿的聖誕節,
全美國都在放假而老闆找我meeting的26號.

老闆好像對最近的我很有信心,
我想是因為他拿來比較的是我上半年爛到不能再爛的表現吧.
我自己清楚的很,
我仍然喜歡拖,喜歡逃避,永遠在被時間追趕著,永遠來不及,
沒有一件事是認真做的.

己經不記得上一次考試前唸書有超過一天是多久以前了?
碩士論文兩個禮拜寫完, 畢業後只想把它銷毀.
八年來,我稍微認真過的可能只有出國前唸英文那段時間.
好懷念高中的時候,
做什麼都那麼認真,不管是唸書,還是蹺課吹一整天的笛子,
或是為了等球場人少,中午十二點像一群瘋子一樣去打球.

看到不斷往前進的人們,心裡的感覺是很酸的.
大家都以為我也在往前走,可是你們看不出來,
我就好像是坐在火車上,時間到了就會往下一站,
但事實上我動都沒有動.永遠在同一節車廂裡.
即使學位多了兩個,即使飛了一萬兩千公里,
我走不出來,我走不出來,
生命好像停在十七歲那個夏天

0 comments: